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新華日報評論員:決不讓“四風”反彈回潮

2017年12月13日09:5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決不讓“四風”反彈回潮 本報評論員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引發強烈反響。11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全省各級黨組織也在第一時間進行了學習和傳達。全省上下要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決不讓“四風”反彈回潮。

糾正“四風”不能止步,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習近平總書記這一重要指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內涵豐富、要求明確,對於全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新起點上推進黨的作風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中央八項規定出台為起點,我們黨剎住了一些過去被認為不可能剎住的歪風邪氣,攻克了一些過去司空見慣的頑瘴痼疾,在作風建設上取得由淺入深、由量到質的重大成效。但從紀檢監察機關統計的相關數據中,從各地接連曝光的典型違規案例中,可以看到“四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和反復性。“雖燒退但病灶仍在”,特別是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動向新表現,值得我們高度重視和特別警惕。

糾正“四風”不是“一陣風”,對症下藥治理“四風”頑疾要突出一個“嚴”字。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抓到底、嚴糾到位、嚴懲不貸,把嚴的要求、嚴的標准、嚴的措施落實到糾正“四風”各個方面,“嚴”出好生態,“嚴”出新面貌。

要以“釘釘子”精神,扎扎實實推動作風建設。鞏固作風建設的成果,一刻不能鬆,半步不能退。面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我們要緊咬不放、緊盯不鬆,以點帶面,用小切口推動大變局。一錘接著一錘敲,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一刻不停歇地推動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

要以領導干部“關鍵少數”帶動黨員干部“大多數”,形成“頭雁效應”。“風成於上,俗化於下”。一個領導干部的舉止作風,就是其所在地方或單位整體作風的縮影,甚至是當地政治生態的風向標和指示燈。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必須緊緊盯住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督促其樹立優良作風,以上率下,以“關鍵少數”的自我革命層層帶動“大多數”黨員干部的作風轉變。

作風建設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習近平總書記對糾正“四風”問題的重要指示,是在新起點上的再部署、再出發,是深化作風建設的新時代動員令。全省上下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打贏作風建設的攻堅戰、持久戰。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