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內蒙古日報評論員:糾正“四風”半步不能退

2017年12月13日09:04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糾正“四風”半步不能退

黨的作風就是黨的形象,關系人心向背,關系黨的生死存亡。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就新華社一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再次向全黨釋放強烈信號——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馳而不息改進作風。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一針見血、切中時弊,內涵豐富、要求明確,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是在新起點上的再部署、再出發,是深化作風建設的動員令。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四風”問題,敗壞黨風政風,群眾深惡痛絕,反映強烈。黨的十八大以來,從制定和執行中央八項規定開始,糾正“四風”取得重大成效,新風正氣不斷上揚。但也應清醒看到,“四風”樹倒根存,尤其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現象不可忽視。無論是“調研現場成秀場”“臉好看事難辦”,還是“以會議落實會議”、大搞“材料政績”,媒體調查發現的種種情況,看似新表現,實則老問題,再次說明“四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復性。現實提醒我們,糾正“四風”一刻不能鬆、半步不能退,必須持續加大力度,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不斷把螺絲擰得更緊,才能打贏作風建設的攻堅戰、持久戰。

用轟轟烈烈的形式代替扎扎實實的落實,用光鮮亮麗的外表掩蓋矛盾和問題,可以說,形式主義是許多不正之風的“門神”,也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大敵。各地區各部門都要攬鏡自照,擺擺表現,找找差距,認真查找“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表現。要抓住主要矛盾,把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等突出問題作為治理重點,拿出過硬措施,扎扎實實地改,杜絕用形式主義反對形式主義。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馳而不息糾正“四風”,必須緊緊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深入推進作風建設,要求各級領導干部帶頭轉變作風,身體力行、以上率下,形成“頭雁效應”,以無聲的號召、強大的引領,感染和帶動廣大群眾見賢思齊、上行下效,堅決防止不良風氣反彈回潮。

糾正“四風”、改進作風,沒有間歇期,沒有休止符。深刻理解和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發揚釘釘子精神,一錘接著一錘敲,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必將推動我區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確保黨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