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李文革回國投案 “百名紅通人員”已到案51人

2017年12月07日09: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姜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6日發布消息,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中央有關部門和雲南省追逃辦、省公安廳扎實工作,“百名紅通人員”第二十八號李文革回國投案。目前,全國“百名紅通人員”已到案51人,其中黨的十九大后到案3人。

李文革,男,1968年10月出生,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國稅局原工作人員,涉嫌合同詐騙罪,2013年8月逃往加拿大。

2015年4月22日,“百名紅通人員”公開曝光以來,經過兩年多不懈努力,到案人員已超過半數,反腐敗追逃追贓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勝利。取得這一成果,最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在於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的直接領導和中央追逃辦各成員單位的通力協作,在於各地追逃辦和一線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在於國際社會的有力支持和人民群眾的廣泛參與。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李文革的歸案是我們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行動,彰顯了黨中央的堅定決心和信心。在“12·9國際反腐敗日”來臨之際,中方願與國際社會攜手打擊腐敗,讓外逃腐敗分子無法遁形、無處藏身。下一步,我們將乘勝追擊,加大追逃追贓工作力度,切斷腐敗分子后路,為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7日 06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