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紀委舉辦招待會紀念國際反腐敗日

2017年12月07日09: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姜潔)在第十四個國際反腐敗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央紀委6日在京舉辦招待會,向外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機構負責人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介紹我國反腐敗工作情況。來自122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駐華機構的156名代表出席。

招待會上,中央紀委負責人指出,腐敗與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水火不容。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擺上戰略布局,堅定不移“打虎”“拍蠅”“獵狐”,反腐敗斗爭形成壓倒性態勢並鞏固發展,贏得國際社會廣泛贊譽和認同。中共十九大強調,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必須堅如磐石。中國共產黨將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深化標本兼治,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這就是我們對反腐敗的態度和主張。中方願與各方共同努力,深入推進反腐敗國際合作和追逃追贓,推動建立國際反腐敗新秩序,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外國駐華使團長、馬達加斯加駐華大使維克托·希科尼納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他表示,中共中央紀委的各項工作始終以人民利益為中心,祝願取得更大成效。中國在反腐敗國際合作方面貢獻了有益的中國經驗,“一帶一路”廉潔之路倡議為進一步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各國駐華使節願為中國打擊腐敗、實現廉潔社會貢獻力量。

2003年,為紀念《聯合國反腐敗公約》正式簽署,聯合國將12月9日設為國際反腐敗日,以喚起國際社會對腐敗問題的重視,呼吁世界各國共同合作打擊腐敗。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7日 06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