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甘肅慶陽市原副市長王謙嚴重違紀被“雙開”

2017年12月06日08: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李源)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經甘肅省委同意,甘肅省紀委對慶陽市政府原副市長王謙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王謙在任環縣縣長、縣委書記和慶陽市副市長期間,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國家扶貧政策消極應對,轉移、隱匿違紀違法所得,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參與公款吃喝﹔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影響在干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反規定從事營利活動﹔違反工作紀律,干預、插手建設工程項目等市場經濟活動﹔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王謙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價值觀念扭曲,私欲膨脹,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尤其是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造成惡劣影響。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甘肅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甘肅省委、省政府批准,決定給予王謙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王謙簡歷

王謙,男,漢族,1963年9月出生,甘肅寧縣人,甘肅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1983年7月參加工作,1985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7年10月任鎮原縣副縣長﹔2002年11月任鎮原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2006年12月任環縣縣委副書記、縣長﹔2010年1月任環縣縣委書記﹔2015年2月任慶陽市副市長、環縣縣委書記﹔2015年5月任慶陽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2017年3月任慶陽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原系省第十二屆人大代表,慶陽市第四屆人大代表。

相關新聞


廣東江門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鄒家軍被調查

【一周反腐】珠海市委原書記李嘉受審|蘭州市長欒克軍被查

中紀委披露六類"四風"問題新表現:收受微信轉賬禮金等

安徽省管干部王愛華(女)等嚴重違紀被雙開

遼寧省副省長劉強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十九大閉幕不到一月即打下"首虎"  反腐敗斗爭一刻不停歇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