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雲南:以上率下促十九大精神落地

2017年11月23日08:5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黨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盛會,開啟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雲南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扎扎實實抓好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認認真真做好紀檢監察本職工作,以強有力的行動推動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

  帶頭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雲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陸俊華在省紀委省監察廳干部大會上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學習領會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使雲南省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為目標,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為雲南跨越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參加學習的紀檢干部紛紛表示,通過學習,深刻認識到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該鬆口氣、歇歇腳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勞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見成效就見好就收的想法。

  利用“互聯網+”宣傳十九大精神

  雲南省紀委出台《關於做好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通過在《雲南日報》、廣播電視台、省紀委監察廳網站等媒體開設十九大精神學習專欄,轉載轉播十九大精神相關報道,更新各地紀檢干部學習動態,轉發學習心得體會,積極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搭建學習交流平台,以實際行動推動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

  走進革命老區宣講十九大精神

  “要堅定不移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用工作實績體現對黨忠誠,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作風,在全市形成鐵軍促攻堅、苦干促跨越的良好氛圍。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十九大代表、昭通市委書記楊亞林走進雲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扎西會議會址,向全市鄉鎮(街道)黨委書記、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第一期學員、縣鄉村干部及群眾代表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到邊境宣講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深入馬關縣羅家坪村,與邊境基層干部、黨員群眾和戍邊官兵圍坐在一起交流學習十九大精神心得:“黨的基層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決不能有鬆口氣、歇歇腳、差不多的想法,必須以持之以恆的意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黨員領導干部要做廉潔自律的表率,保持磅礡朝氣、昂揚銳氣,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增強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勵、自警、自愛,慎獨、慎思、慎權、慎行。”

  到少數民族群眾中宣講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德宏州梁河縣勐養鎮邦蓋村黨總支書記曹春葉深入傣族、景頗族、阿昌族、德昂族、傈僳族村寨,用民族語言為當地少數民族黨員群眾談心得、講體會,宣講十九大精神12場,累計1800余名黨員群眾參加了學習。曹春葉說:“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加大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力度,我們要充分發揮群眾監督作用,架起千千萬萬個群眾‘探頭’,讓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不敢現身、無處遁形。”

  走進社區宣講十九大精神

  “老鄉們,黨的十九大提出了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曲靖市馬龍縣張安屯街道紀工委干部正在為小屯社區備畝沖村群眾宣講十九大精神。該街道紀工委紀檢干部通過黨員大會,播放鄉村廣播、手抄黑板報、粘貼宣傳標語、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為苗族群眾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讓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實地生根。

  走進田間地頭宣講十九大精神

  “王大哥,你們看,十九大報告中提出支持和鼓勵農民就業創業,拓寬增收渠道,這下放心了,大伙可以一心一意抓蘋果園的生產啦!”昆明市石林縣紀檢干部來到聯系村的蘋果園,耐心地為農民群眾講解十九大中的惠農政策。村民們難掩喜悅之情,開心地談論著自己心中的小康路:“除了發展特色農業,咱們也開動開動腦子,把我們撒尼敬酒、撒尼刺繡等民族特色產品推廣出去,走寬走好致富路!”

  宣講路上不留死角

  “創新是引領企業發展的第一動力,我們企業要緊跟十九大步伐,在創新科技,練就過硬的技術本領上下功夫,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努力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為社會經濟效益。”雲南省紅河州小龍潭鎮紀檢干部深入本地企業,結合企業實際宣講十九大精神。職工們紛紛表示,“十九大讓我們備受鼓舞,我們將繼續苦練基本功,堅守職業操守,弘揚工匠精神,生產出更多綠色生態的放心食品,服務人民,再創企業輝煌!”

  雙語宣講受歡迎

  雙語宣傳更親切,曲靖市羅平縣紀委牽頭組建少數民族干部宣講隊,用雙語向村(居)務監督委員會委員和黨員群眾講解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論述,強化基層黨員干部反腐倡廉意識,讓基層“微腐敗”沒有滋生土壤,在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中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雲南省紀委)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