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十九大閉幕不到一月即打下"首虎"  反腐敗斗爭一刻不停歇

2017年11月22日07:4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本網專評】十九大閉幕不到一月即打下"首虎" 反腐敗斗爭一刻不停歇

  十九大后“首虎”!

  11月21日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這是黨的十九大后首次公布中管干部紀律審查消息,再次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定決心和必勝信念,釋放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管黨治黨一刻不停歇的強烈信號。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全面從嚴治黨納入戰略布局,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擺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堅定不移“打虎”、“拍蠅”、“獵狐”,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十八屆中央紀委向黨的十九大的工作報告用一組數據印証了這份“打虎”成績單:“經黨中央批准立案審查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成績面前,黨中央始終保持一份冷靜清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黨的十九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指出:“在全面從嚴治黨這個問題上,我們不能有差不多了,該鬆口氣、歇歇腳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勞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見成效就見好就收的想法。”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將繼續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總書記的重要論述警醒我們,決不能躺在過去的功勞簿上沾沾自喜,必須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十九大閉幕不到一個月,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接受組織審查,就是這種決心和定力的最好明証。

  反腐敗斗爭嚴峻復雜的形勢沒有變,黨中央鞏固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堅如磐石。必須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一刻不停歇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通過不懈努力換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蘭琳宗)

相關新聞


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一周反腐】兩名中央國家機關單位干部被查處

十九大后20天中紀委通報30名官員違紀違法消息

安徽安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范先漢一審獲刑5年半

海南瓊海原副市長邢遠飛懺悔:我人生的失敗,就是拜倒在金錢腳下

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成績單":3省市黨委書記批准留置22人次

圖解:新一屆中紀委書記上任 未來五年反腐工作重點看這裡

中央紀委:今年前9月共處分省部級及以上干部56人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