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貪官懺悔:今天我心如刀割肝腸斷 悲痛欲絕萬年灰

2017年11月21日08:21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從吃喝開始,糖衣炮彈擊潰了我的思想防線”

懺悔人:孫蘭雨

原任職務:山東省聊城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

觸犯罪名:受賄罪

判決結果:山東省菏澤市中級法院一審認定被告人孫蘭雨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零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60萬元﹔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0萬元,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90萬元。宣判后,孫蘭雨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深知農民生活的艱辛和不易。大學畢業后,我回到家鄉,從一名普通公務員做起,在黨組織的關懷培養下,加上自己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逐步走上了領導崗位。我曾被評為“全國先進工作者”“山東省援川先進個人”。

不知什麼時候,我忘記了理想信念的主線,思想散漫,貪圖安逸。入黨為什麼,黨的干部干什麼,為了誰,服務誰,這些問題在我腦海裡都成了模糊的概念。

不知什麼時候,我忘記了公私之間的分界線,私心雜念在靈魂深處滋生蔓延,對自己標准低、要求低,嚴於律己成為空談。我利用職權損公肥私,不以為恥。

不知什麼時候,我忘記了廉潔從政的底線。千裡之堤潰於蟻穴,從吃吃喝喝開始,糖衣炮彈擊潰了我的思想防線,貪欲迷住了我的雙眼。我利令智昏,貪得無厭,是私欲把我推入了萬丈深淵。

不知什麼時候,我忘記了黨紀國法的高壓線,不學法、不懂法,失去約束、放縱自己,思想上與黨的要求、與黨規黨紀、與黨組織漸行漸遠……更多的“不知什麼時候”,回想起來已是時過境遷。

今天我后悔雖晚銘心田,慚愧無言刻骨慘,愧生天地間。我對不起黨多年的培養,對不起組織多年的信任和囑托,對不起老領導多年的關心和愛護,對不起我工作過的地方和單位,對不起我過去的同事和干部群眾,是我給他們抹了黑,辜負了他們的希望和期盼。

今天我心如刀割肝腸斷,悲痛欲絕萬年灰。回首人生60年,我沒有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反讓87歲的老母親牽腸挂肚、經常以淚洗面﹔我沒有給兒女做好榜樣,反而讓他們失去歡笑,心生自卑﹔我的小孫女才三歲,我沒有給她幸福和歡樂,反而讓她隨大人的悲痛心驚膽戰﹔我沒有給妻子幸福和安全,反讓她終生勞碌、遭罪受難﹔我沒有給兄弟姐妹任何的幫助,反讓他們難以挺胸抬頭、含笑人前。

是我毀了原本幸福的家庭。我對不起白發蒼蒼的老母親,對不起妻子兒女,對不起生我養我的那塊土地。

相關新聞


【一周反腐】兩名中央國家機關單位干部被查處

十九大后20天中紀委通報30名官員違紀違法消息

安徽安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范先漢一審獲刑5年半

海南瓊海原副市長邢遠飛懺悔:我人生的失敗,就是拜倒在金錢腳下

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成績單":3省市黨委書記批准留置22人次

圖解:新一屆中紀委書記上任 未來五年反腐工作重點看這裡

中央紀委:今年前9月共處分省部級及以上干部56人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