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四川省三名干部因嚴重違紀被雙開

2017年11月17日08: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李源)四川省紀委網站近日發布三名干部因嚴重違紀被雙開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四川涼山州會理鉛鋅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陳華強被“雙開”

日前,經涼山州委同意,州紀委對涼山州會理鉛鋅公司原黨委副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陳華強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陳華強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反工作紀律,違反“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和招投標法律法規,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導致國有資產重大損失,負有重要領導責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現金,涉嫌受賄犯罪。

陳華強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紀律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州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州委批准,決定給予陳華強開除黨籍處分﹔經州監察局局長辦公會議研究並報州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追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四川涼山州寧南縣繭絲綢工業集中發展區管委會原主任丁廣濤被“雙開”

日前,經涼山州委同意,州紀委對寧南縣繭絲綢工業集中發展區管委會原主任、南絲路集團公司原董事長丁廣濤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丁廣濤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購買、配備、使用公務用車﹔違反廉潔紀律,經批准在企業兼職但獲取獎金、津貼等額外利益﹔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現金,涉嫌受賄犯罪。

丁廣濤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紀律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州紀委常委會議、州監察局局長辦公會議研究並報州委批准,決定給予丁廣濤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追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四川資陽市規劃局原黨委委員、市規劃設計院原院長鐘德彰被“雙開”

日前,經資陽市委批准,市紀委對市規劃局原黨委委員、市規劃設計院原院長鐘德彰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鐘德彰違反廉潔紀律,向從事公務的人員贈送禮金,違規經商辦企業﹔違反工作紀律,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為單位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私設小金庫,伙同他人私分公款,涉嫌貪污犯罪。

鐘德彰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鐘德彰開除黨籍處分﹔經市監察局局長辦公會議研究並報市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的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十九大后20天中紀委通報30名官員違紀違法消息

安徽安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范先漢一審獲刑5年半

海南瓊海原副市長邢遠飛懺悔:我人生的失敗,就是拜倒在金錢腳下

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成績單":3省市黨委書記批准留置22人次

圖解:新一屆中紀委書記上任 未來五年反腐工作重點看這裡

中央紀委:今年前9月共處分省部級及以上干部56人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