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江蘇省廳級干部唐國海因嚴重違紀被雙開

2017年11月16日08: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6日電 (記者李源)據江蘇省紀委網站消息,日前,經江蘇省委同意,省紀委對江蘇匯鴻國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唐國海進行了立案審查。

唐國海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大額禮金禮卡,並向國家工作人員送禮﹔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其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的問題涉嫌犯罪。此外,審查中還發現唐國海其他涉嫌犯罪的問題線索。

唐國海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黨員意識淡薄,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生活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給黨的事業和形象造成嚴重損害,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常委會會議批准,決定給予唐國海開除黨籍處分,終止其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資格﹔經省監察廳廳長辦公會會議研究並報省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唐國海開除公職處分,違紀款物予以收繳,其涉嫌犯罪的問題和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唐國海簡歷

唐國海,男,漢族,1961年7月出生,江蘇南京人,函授大學學歷,1980年8月參加工作,1986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江寧縣實驗小學教師、副校長,江寧縣新區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辦公室主任,黨工委副書記、辦公室主任﹔2003年6月任南京市江寧區委辦公室主任、機要局局長﹔2005年8月任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下稱連雲港開發區)管委會主任﹔2007年12月任連雲港市委常委、連雲港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連雲區委書記﹔2011年1月任連雲港市委常委、連雲港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2011年10月任連雲港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連雲港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2012年2月任連雲港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13年3月任江蘇匯鴻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2017年6月,被免去上述職務。

相關新聞


十九大后20天中紀委通報30名官員違紀違法消息

安徽安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范先漢一審獲刑5年半

海南瓊海原副市長邢遠飛懺悔:我人生的失敗,就是拜倒在金錢腳下

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成績單":3省市黨委書記批准留置22人次

圖解:新一屆中紀委書記上任 未來五年反腐工作重點看這裡

中央紀委:今年前9月共處分省部級及以上干部56人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