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十九大后20天中紀委通報30名官員違紀違法消息

2017年11月14日08: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李源)昨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紀律檢查”欄目發布當天最后一條案件消息,“安徽省徽商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許家貴等兩人被審查”。據記者統計,十九大閉幕后至今已過去20天,中紀委網站共通報了24起官員違紀違法信息,涉及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干部3人,省管干部27人。其中,14起為首次通報案例,其余是此前被通報人員的查處跟進信息。

在被通報的3名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干部中,除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原院長孟偉是首次被通報外,其余兩人是被“雙開”,他們是:中國民生銀行原首席信息官林曉軒和中國新聞社原黨委書記、社長劉北憲。對比兩人的違紀問題,均涉及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他人禮品等。

在被通報的20余名省管干部中,范圍涉及黨政、人大 、政協、高校、國企等。其中,記者注意到,同日被通報的案例中,多起人員屬於上下級關系。例如13日通報的安徽省徽商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許家貴和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皓﹔中陝核工業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寬民和原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楊建勛。還有6日通報的寧夏交通運輸廳廳長許學民和寧夏自治區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周舒,兩人不但曾是上下級關系,還是交通運輸廳前后任廳長。

此外,近期被通報的落馬官員中,還包括一名省級紀檢系統的干部,他就是湖南省紀委正廳級干部李政科。梳理其簡歷發現,李政科曾任湖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副廳長。

相關新聞


一周反腐: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杜強被查|黑龍江6廳官被捕

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成績單":3省市黨委書記批准留置22人次

圖解:新一屆中紀委書記上任 未來五年反腐工作重點看這裡

內蒙古廳級干部步進來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罪被公訴

湖南省紀委正廳級干部李政科接受組織審查

中央紀委:今年前9月共處分省部級及以上干部56人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