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陝西省管干部安建利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2017年11月13日08:2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李源)據陝西省紀委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陝西省委批准,省紀委對西安市政協常委、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原主任安建利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安建利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之便,長期佔用公房歸個人使用﹔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權為他人承攬工程提供幫助,搞利益輸送,收受他人財物。

安建利身為黨員領導干部,違背初心,黨性缺失,理想信念滑坡,紀律觀念淡薄,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鑒於其有從輕或者減輕處分情形,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安建利開除黨籍處分,撤職處分、降為科員級待遇,責令其辭去西安市政協常委、委員職務。

相關新聞


一周反腐: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杜強被查|黑龍江6廳官被捕

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成績單":3省市黨委書記批准留置22人次

圖解:新一屆中紀委書記上任 未來五年反腐工作重點看這裡

內蒙古廳級干部步進來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罪被公訴

湖南省紀委正廳級干部李政科接受組織審查

中央紀委:今年前9月共處分省部級及以上干部56人

(責編:李源、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