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哈爾濱市紀委通報5起違規問題

馬智博

2017年09月21日09:1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哈爾濱市紀委通報5起違規問題

近期,哈爾濱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教育管理部門嚴肅查處了一批中小學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和有償補課等問題。現將5起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1.哈爾濱市第四十七中學教師馬爾迪、何麗、劉晶收受禮品問題。2017年9月6日,馬爾迪、何麗、劉晶三名教師收受學生家長贈送的3條絲巾,價值1500元。馬爾迪受到記過處分,何麗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劉晶受到警告處分,三名教師被取消兩年內各級各類評優評先資格和晉級資格,責令按照禮品價值折合現金退還學生家長。第四十七中學副校長劉亞文被誡勉談話﹔校長趙一梅被批評教育,責令作出書面檢查。南崗區教育局黨委副書記張慧莉被批評教育。

2.哈爾濱市第四中學教師崔璐違規補課問題。2017年8月2日,崔璐在道外區一民宅違規補課。崔璐受到記過處分,被停止一學期教學工作,取消三年內各級各類評優評先資格和晉級資格,責令在全校教職工大會作出檢討。第四中學校長楊秀芬被誡勉談話。

3.哈爾濱市太星小學副校長張雲凱違規補課問題。2017年7月27日,張雲凱在天朗文化學校違規補課。張雲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被撤銷副校長職務。太星小學校長閆秀玲被誡勉談話。

4.木蘭縣柳河鎮第一中學教師李寶財有償補課問題。2017年3月份以來,李寶財利用星期六、星期日在南崗區一文化補習班兼職教學,收取補課費3100元。李寶財被降低崗位等級,取消三年內各級各類評優評先資格和晉級資格。第一中學副校長褚立軍被通報批評、責令作出書面檢查﹔校長王廣清被批評教育。木蘭縣教育局副局長王成、紀委書記畢雙被提醒談話。

5.通河縣實驗小學教師趙慶敏有償補課問題。2017年3月至7月期間,趙慶敏利用星期六、星期日在通河縣英才補習班給一年級15名學生補課,領取補課費4500元。趙慶敏被降低專業技術等級,取消班主任資格及相關待遇,取消三年內各級各類評優評先資格和晉級資格。實驗小學校長孫彥玲被誡勉談話。通河縣教育局黨委書記任長山、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汪錦娟被批評教育。

全市中小學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和有償補課問題專項治理行動已開展半月有余,各級教育管理部門務必強化責任擔當,著力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健全完善常態化監管機制,進一步加大日常監督檢查力度,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中小學校和廣大教師要從上述問題中吸取深刻教訓,認真對照檢查,不折不扣地將教育管理部門的紀律要求和各項規定落到實處。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繼續保持高壓態勢,堅持“一案雙查”,加大問責力度,對典型案件要指名道姓公開通報曝光,對群眾反映強烈、造成惡劣影響的問題,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也要追究學校負責人、教育主管部門責任,堅決遏制住一些中小學教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和有償補課等問題,推動社會風氣進一步好轉。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