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河北邯鄲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張臣良被雙開

2017年09月21日07: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21日電 (記者李源)據河北省紀委網站消息,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對邯鄲市委委員、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張臣良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張臣良違反政治紀律,偽造証據,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長期借用私營企業主車輛﹔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問題涉嫌犯罪。

張臣良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薄,大搞權錢交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免去張臣良第九屆邯鄲市委委員職務,終止其河北省和邯鄲市第九次黨代會代表資格,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經省監察廳研究,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善橋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山西省廳級干部張子榮因嚴重違紀被雙開

【圖解】“數說”十八屆中央巡視工作重大看點

陝西省廳級干部白躍世嚴重違紀被雙開:泄露國家秘密

巡視專題片揭落馬高官頑抗行為:醋泡手機 名表扔進黃河

中紀委巡視專題片首播 披露王珉等多名“老虎”落馬細節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