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北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劉善橋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7年09月18日17: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楊麗娜)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湖北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劉善橋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劉善橋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親屬收受財物,搞權色、錢色交易﹔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劉善橋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劉善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劉善橋簡歷

  劉善橋,男,1956年11月生,漢族,湖北隨州人,省委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197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75年08月至1979年04月,任隨縣高城公社中學教師、廣播站辦事員、企管站會計、辦公室辦事員。

  1979年04月至1984年03月,先后任隨縣高城公社團委副書記,團縣委辦事員、副書記、書記。

  1984年03月至1990年01月,任隨州市南郊辦事處、尚市鎮黨委書記(其間:1985年7月至1987年9月,在襄樊市委黨校大專班脫產學習)。

  1990年01月至1994年11月,任隨州市副市長。

  1994年11月至1996年08月,任宜城市委副書記、市長。

  1996年08月至1997年01月,任棗陽市委書記。

  1997年01月至1998年04月,任棗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1998年04月至1999年08月,任襄樊市委副書記、棗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其間: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在省委黨校經濟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

  1999年08月至2002年11月,任襄樊市委副書記(其間:2001年3月至2002年1月,在中央黨校中青班培訓)。

  2002年11月至2003年01月,任黃岡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2003年01月至2006年07月,任黃岡市委副書記、市長。

  2006年07月至2006年08月,任黃岡市委書記、市長。

  2006年08月至2007年01月,任黃岡市委書記。

  2007年01月至2012年01月,任黃岡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2年01月,任黃岡市委書記。十八大代表,十屆湖北省委委員。

  2013年01月當選省政協十一屆委員會副主席。(簡歷摘自湖北省政協網站)

相關新聞


【圖解】“數說”十八屆中央巡視工作重大看點

陝西省廳級干部白躍世嚴重違紀被雙開:泄露國家秘密

巡視專題片揭落馬高官頑抗行為:醋泡手機 名表扔進黃河

中紀委巡視專題片首播 披露王珉等多名“老虎”落馬細節

【一周反腐】銀監會原主席助理楊家才被最高檢立案偵查

“打虎記”系列之一:17名中央委員落馬 最高受賄1.46億被判無期

“打虎記”系列之二:17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 一人涉案2.3億被判死緩

“打虎記”系列之三:圖解十八大以來落馬的中央委員會成員

“打虎記”系列之四:超百名省部級高官落馬 “打虎”地圖全覆蓋

(責編:楊麗娜、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