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內蒙古兩名廳級干部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2017年09月14日08: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李源)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網站近日發布兩名廳級干部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原專職副主任趙錦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對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原專職副主任趙錦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趙錦身為黨員領導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報銷差旅費,在黨的十八大后收受禮金﹔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規為其子安排工作﹔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與3名女性進行權色、錢色交易﹔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和收受他人財物﹔濫用職權、違規決定向企業出借財政資金,造成重大風險和不良影響,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趙錦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內蒙古興安盟原副盟長步進來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對興安盟原副盟長步進來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步進來身為黨員領導干部,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兼職取酬,並無償獲得企業股權﹔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多次發生不正當性關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財物,其違紀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步進來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陝西省廳級干部白躍世嚴重違紀被雙開:泄露國家秘密

巡視專題片揭落馬高官頑抗行為:醋泡手機 名表扔進黃河

中紀委巡視專題片首播 披露王珉等多名“老虎”落馬細節

【一周反腐】銀監會原主席助理楊家才被最高檢立案偵查

“打虎記”系列之一:17名中央委員落馬 最高受賄1.46億被判無期

“打虎記”系列之二:17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 一人涉案2.3億被判死緩

“打虎記”系列之三:圖解十八大以來落馬的中央委員會成員

“打虎記”系列之四:超百名省部級高官落馬 “打虎”地圖全覆蓋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