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西安體育學院原副院長白躍世嚴重違紀被雙開

2017年09月13日07: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李源)據陝西省紀委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陝西省委批准,省紀委對西安體育學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白躍世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白躍世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的便利和影響,在人事招錄中為他人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操辦女兒婚禮借機斂財﹔違反工作紀律,在研究生考試、錄取工作中,營私舞弊﹔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騙取專項經費、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泄露國家秘密,涉嫌犯罪。

白躍世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毫無黨性原則和黨性觀念,思想貪婪,道德敗壞,無視黨紀國法,肆意妄為,濫用權力,大搞權錢交易,不擇手段攫取利益,擾亂了公平競爭秩序,破壞了社會公平正義,嚴重破壞了院校政治生態,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絲毫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白躍世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白躍世簡歷

白躍世,男,漢族,1962年12月出生,陝西扶風人,中共黨員,經濟學博士(后),三級教授,博士生導師。

1981年9月—1985年7月,陝西師范大學思想政治教育系學生﹔

1985年7月—1996年9月,陝西師范大學出版社編輯﹔

1996年9月—1999年9月,陝西師范大學在職國民經濟學專業學習,獲碩士學位﹔

2000年9月—2003年7月,西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經濟學專業在職學習,獲博士學位﹔

2003年7月—2006年5月,陝西師范大學出版社編輯﹔

2006年6月—2007年6月,西安體育學院教務處副處長﹔

2007年6月—2008年10月,西安體育學院教務處副處長(主持工作)﹔

2008年10月—2010年7月,西安體育學院教務處處長﹔

(其間:2008年11月—2011年9月,西安交通大學經濟金融學院博士后流動站做研究工作﹔)

2010年7月—2015年5月,西安體育學院研究生部主任,學科建設辦公室主任。

2015年5月任西安體育學院副院長。

相關新聞


巡視專題片揭落馬高官頑抗行為:醋泡手機 名表扔進黃河

中紀委巡視專題片首播 披露王珉等多名“老虎”落馬細節

【一周反腐】銀監會原主席助理楊家才被最高檢立案偵查

“打虎記”系列之一:17名中央委員落馬 最高受賄1.46億被判無期

“打虎記”系列之二:17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 一人涉案2.3億被判死緩

“打虎記”系列之三:圖解十八大以來落馬的中央委員會成員

“打虎記”系列之四:超百名省部級高官落馬 “打虎”地圖全覆蓋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