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體現堅定自信 贏得黨心民心

專題片《巡視利劍》引起強烈反響

2017年09月12日14:36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體現堅定自信 贏得黨心民心 專題片《巡視利劍》引起強烈反響

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巡視辦、中央電視台聯合制作的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播出后,在全國黨員干部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大家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巡視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使之成為黨之利劍、國之利器。這種動真碰硬、揭丑亮短,是我們黨有自信的表現,彰顯了我們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和堅定信心,體現了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強大能力,贏得了黨心民心,淨化了政治生態,鞏固了黨的執政基礎。

吉林省紀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張景隆在觀看專題片第三集之后表示,“看了專題片,感到非常震撼。要學習中央巡視組的擔當精神,立足崗位,以不待揚鞭自奮蹄的自我要求,盡職責、做貢獻。”

河南省濮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黃亞雄觀看后表示:“巡視利劍高懸、震懾常在。作為地市一級紀委書記,一定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巡視巡察工作部署,把巡察作為從嚴治黨、維護黨紀的重要手段,擦亮巡察利劍,持續把壓力向基層傳導,發現問題,形成震懾。”

專題片播出之際,正值四川省射洪縣委第二輪巡察緊張有序推進之時,30多名巡察干部按要求在巡察駐地鄉鎮分組集中觀看學習,並交流體會感受。縣委常委、縣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潘化榮表示,巡視利劍所到之處,部級“老虎”紛紛落馬,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中央巡視給我們縣級巡察作好了示范,我們一定要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找准基層黨組織管黨治黨的“症結”所在。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區委書記陳衛強說:“在十九大即將召開前夕播放專題片,表明了黨中央用好巡視利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區委將立足政治站位,打通黨內監督末梢,認真開展巡察工作,嚴肅基層政治生活,維護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作為我們區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要把巡察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緊盯管黨治黨突出問題。”

江西省萍鄉市湘東區委書記楊志說:“巡視發揮利劍作用,關鍵在加強黨的領導,真巡視、真發現問題、真整改落實,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對黨充分信任,說真話、道實情,巡視巡察制度才真正有效管用。巡察工作應積極借鑒巡視工作的經驗,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

“必須把巡視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進一步推動管黨治黨邁向標本兼治。”湖南省寧遠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陳海平說。為提高廣大黨員干部的觀看效果,寧遠縣紀委及時通過網站、微信、QQ工作群等平台下發播放預告、視頻鏈接,及時轉發專題片視頻,要求全縣紀檢監察干部以集體觀看或個人自學的形式及時“追劇”。

“看了王珉、蘇樹林、盧恩光、楊振超等人被巡視監督查處的例子,深深感受到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和力度。”福建省邵武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謝琦說,“我作為市級巡察工作的負責同志,要更加有效地運用巡察監督這個黨內監督和群眾監督相結合的有效方式,讓每一名黨員對黨的紀律心存敬畏、嚴格遵守。”

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巡視真是一把發現問題、形成震懾的利劍。從專題片中可以看到,巡視制度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利劍越擦越亮,提高發現問題概率,破除了腐敗分子的僥幸心理,進而產生強力震懾,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有力支撐。” (記者 戴南)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