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利劍高懸 震懾常在——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首播引發熱議

2017年09月09日10:2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利劍高懸 震懾常在——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首播引發熱議

  

【解說】9月7日晚20:00,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巡視辦、中央電視台聯合制作的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在中央電視台和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同時播出。第一集《利劍高懸》首次與觀眾和網友見面就引發廣泛熱議和好評。網絡播放量迅速超過5000萬次,央視網點贊量近千萬。

【解說】很多網友直呼“巡視利劍,鏟除腐敗,大快人心。” “揪出這麼多大老虎,中央巡視組好樣的!”

【解說】實踐証明,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完全正確。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利劍高懸、震懾常在,中央的態度是堅定不移的。

【同期聲】王珉(遼寧省委原書記):對巡視組有擔心,也是千方百計地打聽。

蘇樹林(福建省原省委副書記、省長):感覺很突然,就是我沒有想過會對我採取組織措施。

武長順(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長):然后呢我又開了一個會,我跟高管講,中央要查我。這樣的話,你們反正也知道,(就說)股權也是你們的。

王珉:組織部跟我一報告,說有四個人造假。我覺得也不要太追了,把這事情搞出來,有什麼好處呢。

【解說】很多網友表示,看到王珉、武長順這些大“老虎”被中央巡視組給揪了出來,真心感受到了黨中央反腐敗的堅定決心和意志。

【解說】巡視組是黨中央的“千裡眼”“順風耳”,找“老虎”“蒼蠅”,抓違紀違法線索,落實監督責任,敢於碰硬。

【同期聲】王珉:只是想不要被查到,蓋子不要揭開,隻要能捂住,這個事情是能混過去的。

蘇樹林:后來我就讓我弟弟去幫民營企業辦事,我給他站台,幫他打招呼。我害了他。

武長順:公安局長變成爺了嘛,這個跟人民對立了。名聲是不好聽的。

【解說】網友紛紛表示,巡視利劍一出鞘,腐敗分子無處藏身。

【解說】巡視的強度、力度、效果都是前所未有的。巡視發現的問題再次印証了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的判斷。巡視工作隻能加強,不能削弱,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同期聲】王珉:我現在想想,不光是極端地不負責任,簡直是拿我自己的政治生命開玩笑。

【庭審紀實】被告人武長順,你是否服從判決,是否上訴?

【同期聲】武長順:服從判決,不上訴。

【巡視工作紀實畫面】

【解說】9月9日至11日,《巡視利劍》將播出二、三、四集。更多精彩內容,敬請繼續關注。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