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揭秘巡視何以“動搖山岳,震懾州縣” 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來了!

2017年09月07日09:20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揭秘巡視何以“動搖山岳,震懾州縣” 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來了!

遼寧拉票賄選案是怎樣被揭開蓋子的?

身居高位的天津市委原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為何奉騙子為座上賓?

司法部政治部原主任盧恩光何以從私營企業主搖身變為副部級干部?

……

一切盡在《巡視利劍》中!

習近平總書記多段巡視講話首次播出,十余名中央巡視組組長解密巡視,王珉、王三運、蘇樹林、武長順、王保安等近20名落馬官員懺悔……記者日前從中央紀委宣傳部獲悉,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制作的四集大型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於9月7日到10日每晚8點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

總書記多段巡視講話首次播出

習近平總書記為何強調全力支持巡視?中央如何著手改進巡視工作?中央巡視為什麼要殺個“回馬槍”?……

一劍霜寒、地動山搖,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巡視利劍鋒芒畢露,震懾宵小。專題片重放了總書記的多段珍貴巡視講話,揭示了巡視利劍鋒從何出、威力倍增的力量之源。

多名中央巡視組組長解密巡視

巡視組怎樣與省部級大員談話?為什麼要到監獄找在押犯人了解情況?什麼事情讓巡視組長都嚇了一跳?……

專題片裡,15名中央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及相關工作人員,20多名紀檢監察干部,共同解密巡視,再現巡視發現“老虎”“蒼蠅”的過程,透視政治巡視的深刻內涵,揭示巡視如何發揮標本兼治的戰略作用。

剖析近20名落馬高官

王珉為何千方百計打聽巡視組動向?王三運為什麼消極應付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蘇樹林在中石化有什麼“抹不平”的事?……

專題片首次披露陳樹隆、司獻民、虞海燕等近20名因巡視發現問題線索被查處官員的懺悔,剖析典型案例,具有極強的警示和教育意義。

“攝制組先后赴18個省(區、市)採訪,最忙的時候一天輾轉3個城市,經常是夜裡12點到酒店,早上6點就出發拍攝。”中央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同志介紹,專題片是向黨的十九大的獻禮,與之前拍攝的大型電視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永遠在路上》《打鐵還需自身硬》等一脈相承。

據介紹,專題片從4月開始拍攝,到7月攝制結束。(記者 李志勇)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