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五集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7日起播出

2017年09月06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記者姜潔)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巡視辦、中央電視台聯合制作的電視專題片《巡視利劍》將於9月7日至11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每晚8點首播。

  專題片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巡視作為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堅持黨內監督和群眾監督相結合,賦予巡視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監督的難題,探索出一條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徑。

  據悉,專題片攝制組赴全國18個省區市,累計採訪15名中央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及相關工作人員,20多名紀檢監察干部。拍攝近20名因巡視發現問題線索被查處的官員,王珉、黃興國、王三運、蘇樹林、盧恩光、武長順、虞海燕等現身說法,發人深省、令人警醒,凸顯了巡視的利劍作用。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6日 04 版)

(責編:李源、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