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北省地方稅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天然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7年08月22日08:19    來源:湖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

原標題:湖北省地方稅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天然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近期,經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紀委對湖北省地方稅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天然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經查,楊天然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擔任恩施州委副書記、州長期間搞“小圈子”,在換屆過程中搞非組織活動,當面一套、背后一套,口是心非、陽奉陰違,表面上表態擁護省委對恩施州的人事安排決定,卻私下非議、表達不滿,轉移隱匿涉案款物,串供堵口,掩蓋事實,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利用職權違規為親屬謀取公務員身份﹔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非法佔有下屬單位及個人為其建造私房及配套設施所開支的部分費用,公款送禮﹔違反工作紀律,接受事故責任單位的請托,違規干預和插手生產安全責任事故調查工作。違反國家法律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違反法律規定和“三重一大”決策制度,不正確履行職責,給國家造成重大損失,涉嫌瀆職犯罪。

  楊天然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背離黨的性質和宗旨,毫無黨性觀念和組織原則,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頂風違紀、我行我素,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湖北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湖北省委常委會議批准,決定給予楊天然開除黨籍處分﹔經湖北省監察廳廳長辦公會議審議並報湖北省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中紀委:沒有哪裡是保險箱 更無法外紀外之地

中紀委每月通報:70起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被查處

中紀委:巡視組是黨中央的千裡眼、順風耳

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3天內2名“紅通人員”投案 之前歸案人員處置情況一覽

楊煥寧被撤職 十八大以來已有17名中央委員落馬

國家安監總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煥寧嚴重違紀被撤職

韓先聰、王珉等五名落馬高官懺悔錄曝光 披露"兩面人"現象

(責編:姚茜、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