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2017年08月02日09:0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

  經查,張化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長期利用巡視權違規干預插手被巡視單位相關工作,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收受他人出資購買的汽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張化為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干部,長期從事黨的紀律檢查工作,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知紀破紀、執紀違紀,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嚴重損害黨內政治生態,給中央紀委機關及中央巡視組良好形象造成負面影響,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張化為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3天內2名“紅通人員”投案 之前歸案人員處置情況一覽

楊煥寧被撤職 十八大以來已有17名中央委員落馬

國家安監總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煥寧嚴重違紀被撤職

韓先聰、王珉等五名落馬高官懺悔錄曝光 披露"兩面人"現象

江蘇省高院原院長許前飛嚴重違紀被撤銷黨內職務

揭秘外逃貪官亡命天涯的海外生活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整改情況全公布:堵塞漏洞 扎緊制度籠子

(責編:姜萍萍、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