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楊煥寧被撤職 十八大以來已有17名中央委員落馬

2017年07月31日09: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姚茜)今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煥寧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楊煥寧同志身為中央委員,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背離黨性原則﹔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謀取私利。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決定給予楊煥寧同志留黨察看二年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撤職處分,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終止其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所得。給予其留黨察看二年的處分,待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記者統計,十八大以來已有17名中央委員落馬。他們分別是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梁、蘇樹林、王珉、田修思、黃興國、王建平、李立國、孫懷山、項俊波、王三運、孫政才(中央政治局委員)、楊煥寧。具體情況參見表格。

十八大以來已有17名中央委員落馬

(按案件報道時間先后順序排列,統計截至2017年7月31日)

相關新聞


國家安監總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煥寧嚴重違紀被撤職

韓先聰、王珉等五名落馬高官懺悔錄曝光 披露"兩面人"現象

江蘇省高院原院長許前飛嚴重違紀被撤銷黨內職務

揭秘外逃貪官亡命天涯的海外生活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整改情況全公布:堵塞漏洞 扎緊制度籠子

盤點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關鍵詞:聞風而動 出其不意

(責編:姚茜、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