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江蘇省淮安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肖本明被"雙開"

2017年07月20日08:4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江蘇省淮安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肖本明被"雙開"

  據江蘇省紀委消息:日前,經江蘇省委同意,江蘇省紀委對淮安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肖本明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經查,肖本明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家庭房產和投資情況,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讓他人為其建造私家庭院未支付費用﹔違反工作紀律,將工程項目未經會議研究、未經招投標程序,交由他人承接﹔違反生活紀律,有嚴重違反社會主義道德的行為﹔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肖本明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黨員意識淡薄,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決定並報省委常委會議批准,給予肖本明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款予以收繳﹔將肖本明涉嫌犯罪的問題和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肖本明簡歷

  肖本明,男,1965年7月出生,漢族,江蘇鹽城人,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198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5年7月參加工作。歷任淮陰市農機公司開票員、團支部書記、工會政工科干事,淮陰市委整黨辦公室聯絡員,淮陰市委組織部縣區科干事、副科級組織員、正科級組織員、科長、部務委員,淮陰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共青團淮陰市委書記、黨組書記,共青團淮安市委書記、黨組書記﹔2002年1月任淮安市楚州區委副書記、區長﹔2005年7月任淮安市清河區委書記﹔2006年1月任淮安市清河區委書記、區人大主任﹔2011年3月任淮安市委常委﹔2011年6月任淮安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2015年6月任淮安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漣水縣委書記﹔2016年5月任淮安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2016年9月任淮安市人大黨組成員。2017年2月被免去淮安市人大黨組成員職務。(江蘇省紀委)

   相關新聞


揭秘外逃貪官亡命天涯的海外生活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整改情況全公布:堵塞漏洞 扎緊制度籠子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接受組織審查

十八屆中央巡視:當好“八府巡按” 用好“黨之利器”

盤點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關鍵詞:聞風而動 出其不意

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各組進駐情況及聯系方式一覽表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反饋全公布 各家“問題清單”有啥看點?

中央從嚴治黨動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級干部被降級

成為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后 京浙晉三地配套工作漸入角色

(責編:景玥、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