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巡視辦到清華大學督查巡視整改工作

2017年07月19日16:45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中央巡視辦到清華大學督查巡視整改工作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巡視整改督查的指示精神,根據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7月18日,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清華大學召開巡視整改督查會議。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出席會議並講話。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匯報了巡視整改情況。

陳旭表示,清華大學黨委高度重視巡視反饋意見,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成為巡視整改標杆”要求,成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單,明確責任分工,做到思想認識到位、抓“關鍵少數”到位、工作要求到位,從嚴從實推進整改。目前,整改任務已完成過半,各項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下一步,將嚴格對照整改方案,盯住整改重點,強化整改督查,抓好建章立制,突出成果運用,確保整改工作取得實效,推動清華大學“雙一流”建設和黨的建設各項事業更好發展。

黎曉宏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高等教育事業高度重視。做巡視整改標杆,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巡視整改提出的高標准要求,也是對清華大學的殷切期望。清華大學黨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發揮整改示范作用,成為巡視整改標杆。要在堅持黨的領導上做標杆,堅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管好意識形態陣地,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到實處。要在加強黨的建設上做標杆,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發揮院系黨委(黨總支)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在全面從嚴治黨治校上做標杆,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大“兩個責任”落實力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執行力度和校辦企業、基建工程等重點領域治理力度,營造風清氣正的教書育人環境。要在立德樹人上做標杆,貫徹落實全國高校思政工作會議精神,加強思想理論教育、課堂教學管理和師德師風建設,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要在推動改革發展上做標杆,加快推進“雙一流”建設、完善內部管理體制機制、推進校屬企業等重點領域改革,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發展,當好教育改革排頭兵。

會議強調,巡視是政治體檢,整改是政治任務。要強化整改責任,堅持以下看上,突出“關鍵少數”,強化政治擔當,壓實黨委主體責任、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分管責任。要落實整改任務,認真對照巡視反饋問題,做到件件有著落、條條要整改。要建立整改長效機制,堅持思想建黨、組織建黨、制度治黨相結合,既立足治標,落實當下改的舉措﹔又著眼治本,形成長久立的機制,在后續整改、嚴明紀律和完善制度上下功夫,以巡視成果運用和整改實際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同志、清華大學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