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為推進反腐全球治理貢獻中國經驗——記中聯部宣介山西全面落實從嚴治黨要求的實踐和成效

記者 林 芮

2017年07月03日08: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日前舉行“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全面從嚴治黨”專題宣介會,邀請中共山西省委通過山西省的實踐案例和故事,向訪華的外國政黨政要以及駐華高級外交官、國際組織駐華機構代表等近400位來賓,介紹山西省委全面落實從嚴治黨要求的實踐和成效。

中聯部部長宋濤在致辭中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是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重要內容,是世界各國各類政黨都共同關心的重要議題。中共十八大之后,面對黨內存在的問題,中共中央從反對“四風”抓起,以上率下,堅定不移懲治腐敗,“老虎”“蒼蠅”一起打,形成了反腐敗斗爭的壓倒性態勢。經過全黨共同努力,黨內正氣上升,社會風氣上揚,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積聚了強大能量。中共願與世界各國分享管黨治黨、懲治腐敗的經驗,加強與國際社會反腐敗合作,積極推進反腐敗全球治理。

中共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表示,在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中,山西省委嚴厲懲治腐敗,持續正風肅紀,黨風和社會風氣明顯好轉﹔堅持選對人用好人,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著力培養造就高素質干部隊伍﹔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形成有效機制,不斷夯實黨的執政根基﹔激勵干部干事創業,推動形成想作為、敢作為、善作為的良好風尚。山西的實踐証明,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抉擇是完全正確的,執政黨通過自我淨化、自我提高,是完全可以永葆生機和活力的。

墨西哥眾議院領導委員會秘書長亞歷杭德拉·雷諾索、斯裡蘭卡統一國民黨總書記卡比爾·哈希姆、加拿大資深中國研究專家貝淡寧等先后發言。他們表示,中國共產黨從中央到地方各級黨組織直面問題和挑戰,大力遏制腐敗的勇氣、行動和成就令人敬佩,充分體現了中共的政治魄力和政治智慧,向世界貢獻了反腐敗的寶貴經驗,並引領了全球反腐敗治理的新潮流。

宣介會結束后,外賓們還參加了“選人用人”模擬研討會和“萬名干部入企”研討會。山西有關地方黨委、相關企業等代表,通過鮮活的場景再現,分享中共全面落實從嚴治黨的實際案例和生動故事。

宣介會期間,中聯部和山西省委還舉辦了圖片展、經濟發展成果展等配套活動,外賓在參觀體驗中了解到山西在全面從嚴治黨、積極干事創業方面取得的成效。

哈希姆通過訪問山西,和山西的官員進行座談,了解到山西開啟了一個“萬名干部入企”項目,這個項目中,來自各級政府部門的官員和黨員干部共同合作,評估企業的狀況,並為他們提供解決方案,同時非常關注工人的問題。他感慨,中國共產黨直接參與解決這些產業和工人所面臨的問題,這一舉動非常大膽,富有人情味。

“我們知道中國在國際社會的重要性,知道中國共產黨、政府和社會加強與世界對話的意願,這將帶來團結的果實和人民的福祉。對於我們來說,中國的經驗是可以借鑒的,值得在我們國家當中推廣。”雷諾索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03日 21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