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反饋情況全部公布

2017年06月22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姜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1日公布了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的15所中管高校的反饋情況,至此,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反饋情況已全部公布。

中國農業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對思想政治工作重視不夠,在立德樹人和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上存在差距,發揮“四個服務”作用不足﹔校黨委領導核心作用發揮不夠,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存在薄弱環節﹔存在重業務輕黨建現象,黨內政治生活不夠嚴格,基層組織建設薄弱﹔后勤基建、科研經費、校辦企業等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等。

南開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用中央精神指導辦學治校不夠,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不夠到位﹔學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馬克思主義在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中的指導地位弱化,有的專業學位教育逐利傾向明顯﹔黨建工作存在薄弱環節,有的政治學習不認真,有的組織生活不嚴肅﹔基建工程、校辦企業、科研經費等領域存在廉潔風險等。

天津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學習貫徹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到位,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存在薄弱環節﹔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不到位,議大事、謀大事不夠,有的領導干部擔當精神不足﹔馬克思主義在學科建設中的指導地位有待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比較薄弱,全程、全方位育人不足﹔校辦企業、后勤基建、科研經費等領域存在廉潔風險等。

廈門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黨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不到位,辦學方向存在偏差,重科研教學輕立德樹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有差距,對引進人才把關不嚴,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仍有發生,關鍵崗位和重點領域廉潔風險突出等。

中山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黨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黨的建設薄弱,黨內政治生活不嚴肅,黨建工作力度層層遞減,選人用人問題較多,政治把關不到位。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一些重要崗位和重點領域廉潔風險大等。

南京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有待加強﹔黨建工作存在薄弱環節,黨內政治生活不嚴肅,二級單位黨委不按期換屆問題比較突出,部分基層黨組織“三會一課”制度不落實﹔工程建設、資產管理、校辦產業等領域存在廉潔風險等。

東南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學習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黨的教育方針不夠到位,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不到位,擔當精神和創新意識有待加強,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夠有力﹔黨委履行抓黨建政治責任力度不夠,黨內政治生活不嚴肅﹔ “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紀委監督執紀問責能力偏弱﹔基建后勤、財務管理、校辦企業等方面存在廉潔風險等。

中國科技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黨委領導核心作用發揮不夠充分﹔黨建工作比較薄弱,部分院系黨委發揮作用不足,黨內政治生活不經常不嚴肅,有的黨員領導干部的黨員意識不強﹔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對一些違規違紀問題不敢舉旗亮劍﹔基建、採購、科研經費等領域存在廉潔風險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黨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四個服務”不夠到位,存在“重科研輕教學、重智育輕德育”傾向,思想政治工作有待加強,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存在薄弱環節﹔全面從嚴治黨不夠有力,黨委主體責任意識不夠強,紀委發揮職能作用不充分﹔會議多、辦事難等“四風”問題仍然存在﹔科研經費、基建工程、校辦企業等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等。

北京理工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不夠到位﹔基層黨組織建設弱化,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弱化﹔選人用人不夠規范,執行選人用人程序規定不嚴格,制度建設滯后﹔干部監督管理不夠嚴,整治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不夠堅決,自查自糾不夠徹底﹔對工程項目、科研經費和校辦企業監管不夠到位,存在廉潔風險等。

武漢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存在偏差,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夠到位。基層黨組織存在虛化弱化現象,支部生活不夠規范﹔干部監督管理不到位。“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執紀問責偏鬆偏軟﹔“四風”問題禁而不絕,基建維修、資產管理、招標採購、校辦企業等領域廉潔風險突出等。

華中科技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夠到位﹔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執行不夠到位,黨內政治生活不夠嚴肅,基層黨建工作薄弱。“兩個責任”落實不夠,監督執紀問責乏力﹔基建、資產管理、附屬醫院、校辦企業等領域廉潔風險突出等。

中南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二級學院黨的領導虛化,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夠有力。黨內政治生活不夠嚴肅,執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夠嚴格,基層黨組織建設薄弱。“兩個責任”壓得不實,監督管理偏鬆偏軟,基建、資產管理、附屬醫院等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廉潔風險突出等。

蘭州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重大決策部署不夠有力﹔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到位,意識形態陣地管理存在薄弱環節﹔黨委常委會、校務會權責不夠明晰,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有偏差。黨委擔當不夠,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管校治校寬鬆軟﹔紀委主責主業聚焦不夠,校辦企業和附屬醫院等領域存在廉潔風險等。

上海交通大學黨委存在的問題是:“四個意識”不夠強,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不到位,黨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基層黨組織建設薄弱,選人用人程序有時不規范、把關不夠嚴,存在領導干部個人事項報告不實、違規兼職等問題﹔校辦企業、基建、資產管理、科研經費等領域廉潔風險較高,科研和專項經費管理不夠規范等。

此外,巡視組在各單位均收到一些涉及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2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