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十八屆中央巡視實現全覆蓋

2017年06月21日18:5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十八屆中央巡視實現全覆蓋

21日,隨著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對中國農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15所中管高校黨委巡視反饋情況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集中公布,十八屆中央最后一輪巡視反饋情況全部向社會公布。

這標志著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巡視如期完成對省區市地方、中央和國家機關、國有重要骨干企業、中央金融單位和中管高校的巡視全覆蓋,實現了黨的歷史上首次一屆任期內中央巡視全覆蓋。十二輪巡視共巡視277個單位黨組織,對16個省區市開展“回頭看”,對4個單位進行“機動式”巡視。

2013年5月,十八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啟動,節奏持續加快,力度不斷加強,向著全覆蓋邁進。2013年開展了2輪中央巡視,2014年、2015年、2016年均分別開展了3輪中央巡視,2017年開展了1輪中央巡視。

十八屆中央巡視通過“板塊輪動”的方式逐步推進。到2014年第四輪巡視,中央巡視在不到2年時間內,對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實現全覆蓋﹔到2015年第七輪巡視,完成對55家央企巡視全覆蓋﹔到2015年第八輪巡視,完成對中央金融單位巡視全覆蓋﹔到2016年第十一輪巡視,完成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巡視全覆蓋﹔到2017年第十二輪巡視,完成對中管高校巡視全覆蓋。

根據巡視發現的問題線索,查處了蘇榮、王珉、黃興國等一大批高級領導干部,揭露了山西“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湖南衡陽破壞選舉案、四川南充拉票賄選案、遼寧拉票賄選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據統計,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立案審查的中管干部中,50%以上是根據巡視移交的問題線索查處的。(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朱基釵、羅宇凡)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