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我國集中曝光22名外逃人員海外“藏身處”

2017年04月28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27日發布《關於部分外逃人員藏匿線索的公告》,曝光了22名外逃人員目前在海外可能藏匿的具體地址。

  公告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追逃追贓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勝利。追逃追贓任務依然繁重。據統計,截至2017年3月31日,尚有涉嫌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的外逃出境的國家工作人員365人,失蹤不知去向的國家工作人員581人,共計946人。

  根據舉報梳理出來的線索,公告向社會通報了22名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人員在海外目前的可能居住地。據了解,這些外逃人員均為2015年4月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集中公布的“百名紅通人員”。公告通報了這些外逃人員出逃前的身份職務,所涉嫌犯罪行為,外逃時間、外逃前往的國家和外逃時所持的証照號碼等信息。公告顯示,這些外逃人員目前可能居住在美國、加拿大、新西蘭、英國、澳大利亞、聖基茨和尼維斯等6個國家,公告還特別曝光了他們可能藏匿的具體地址,包括所在的街道等。

  公告呼吁,廣大人民群眾積極行動起來,提供在逃人員線索,積極舉報新逃人員,使外逃人員無處遁形。公告通報了舉報網址:http://www.12388.gov.cn/ztzz/。(據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朱基釵)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8日 02 版)

(責編:黃瑾、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