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海南:公布舉報電話 及時受理違反換屆紀律問題

2017年04月24日08:0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海南:公布舉報電話 及時受理違反換屆紀律問題

  近日,海南省下發《關於加強省第七次黨代會正風肅紀工作的通知》,對從嚴從實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做出具體要求,以確保省第七次黨代表大會選舉工作有序進行,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

  《通知》指出,全省各黨委(黨組)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高度重視換屆紀律宣傳教育工作,結合實際向本市縣、本單位黨員干部明示換屆紀律要求,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強化教育提醒,不斷增強黨員領導干部及與換屆工作相關人員的政治意識、紀律意識、規矩意識、自律意識,引導黨代表嚴守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認真履行職責。

  各黨委(黨組)要積極推動宣傳方式創新,綜合運用電視、報紙、網絡、微信平台及微動漫等強化宣傳教育,把換屆紀律教育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干部培訓教育有機結合,盯住重點人群和關鍵節點,深入學習換屆政策法規、“九嚴禁、九個一律”換屆紀律要求及中央、省委有關換屆紀律的文件等。同時,各黨委(黨組)要突出抓好對省第七次黨代會代表、換屆工作機構人員培訓,把嚴明換屆紀律作為重要內容。

  各黨委(黨組)要保証電話、信訪、網絡和短信的綜合舉報受理平台24小時暢通,公布舉報電話“0898-12380”及時受理違反換屆紀律問題舉報,實時監測和了解轄區和本單位的換屆風氣情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從講政治的高度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以“零容忍”的態度正風肅紀,堅持抓早、抓小,對頂風違反換屆紀律的問題,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及時通報曝光一起,有效發揮警示震懾作用,持續釋放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海南省紀委)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