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日照港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杜傳志被“雙開” 

2017年04月19日08:56    

據日照市紀委消息:日前,經中共日照市委批准,中共日照市紀委對日照市國資委原黨委書記,日照港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杜傳志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杜傳志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違規配備佔用多部車輛,公車私用、公款大吃大喝﹔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情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大肆收受他人財物,在下屬單位報銷個人費用,縱容默許親屬及特定關系人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巨額利益﹔違反工作紀律,不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導致日照港集團違紀違法案件頻發,違規出借大額資金,私設小金庫﹔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公款,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流失。

杜傳志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和后果嚴重。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規定,經中共日照市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中共日照市委批准,決定給予杜傳志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日照市紀委)

  相關新聞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接受組織審查

盤點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關鍵詞:聞風而動 出其不意

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各組進駐情況及聯系方式一覽表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反饋全公布 各家“問題清單”有啥看點?

中央從嚴治黨動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級干部被降級

成為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后 京浙晉三地配套工作漸入角色

聚焦紀委工作新規:強化各環節監督制約 審查不得超過90日

中紀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肅副省長虞海燕落馬

(責編:景玥、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