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海南:通報5起扶貧領域違規違紀問題

2017年03月27日14:46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海南 通報5起扶貧領域違規違紀問題

日前,海南省紀委通報了5起扶貧領域違規違紀典型問題,涉事相關責任人受到嚴肅處理。

此次通報的典型問題中,有的工作失職,不按規矩和程序辦事,造成國家扶貧財政資金損失和不良社會影響。澄邁縣價格認証中心原主任邱育雄不按規定進行價格認証,導致扶貧物資認定價格明顯偏高,造成財政扶貧資金損失,邱育雄受到黨內嚴重警告和行政記大過處分﹔瓊中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應俊,縣民宗委副主任、黨組成員徐世明等人工作失職,違規支付扶貧工程款,2人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支付的財政資金已追回﹔萬寧市和樂鎮政府社會事務辦公室主任、和樂鎮紀委原委員謝斯及駐點干部葉雄不認真核查情況,違規通過並發放危房改造資金,2人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發放補貼資金已收繳。

還有的在扶貧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敷衍塞責,懶政怠政,落實扶貧政策沒有打通“最后一公裡”。五指山市水滿鄉國土所工作人員陳建國不認真履行工作職責,漏填、錯填貧困戶相關信息,陳建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保亭縣毛感鄉民政助理陶丹華等7人不認真履行工作職責,未及時發放困難群眾冬令救濟物資,陶丹華受到行政記過處分,其余6人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黨內警告處分。

海南省紀委要求,貧困群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必須全力以赴辦實辦好。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黨員干部,要從上述問題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牢記宗旨意識、不忘使命職責,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把脫貧攻堅各項措施一一落到實處。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和考核,形成忠誠干淨、敢於擔當的良好氛圍,以一刻也不放鬆的作風打贏這場脫貧攻堅戰。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對脫貧攻堅工作中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開展經常性的監督檢查,一經發現,嚴肅處理、嚴肅問責,對典型案例通報曝光,持續保持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為精准脫貧保駕護航。(記者 姚嘉 通訊員 王雲景)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