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銀川市通報兩起涉農領域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2017年03月27日14:29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銀川市通報兩起涉農 領域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3月26日,記者從銀川市紀委獲悉,日前,該市通報了2起涉農扶貧領域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靈武市郝家橋鎮興旺村原村委會主任王學禮,利用職務便利,多佔集體日光溫棚21棟,多次冒用村民名義套取補貼款37.1萬余元,非法佔為己有﹔另外還存在吃拿卡要、優親厚友、未批先建等問題,被靈武市紀委給予開除黨籍處分,涉嫌犯罪的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賀蘭縣立崗鎮蘭光村原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楊學文,利用職務便利,將屬於村集體的鐵塔佔地租金6.6萬余元、屬於村民個人的鐵塔佔地租金0.6萬余元,非法佔為己有,被賀蘭縣紀委給予開除黨籍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嚴肅查處涉農扶貧領域腐敗問題,是銀川市今年開展的反腐倡廉三大專項行動之一。該市紀委要求全市各級紀檢監察部門把涉農扶貧領域腐敗問題作為基層巡察、監督執紀問責的重點,嚴查發生在群眾身邊、基層反映強烈的騙取冒領、截留挪用、優親厚友、吃拿卡要、揮霍浪費、監守自盜等六個典型問題。加強對民生、涉農、扶貧領域項目落實、資金安全監管,充分發揮專項行動聯席會議制度作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推進查處涉農扶貧領域腐敗問題專項行動深入開展。(記者 徐佳敏 實習生 劉娜)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