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十屆雲南省委第一輪巡視進駐全部完成

2017年03月19日10:51    來源:雲南日報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十屆省委第一輪巡視進駐已全部完成。

進駐時,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向省委政法委等20個省直部門和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書記陳豪關於巡視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被巡視單位以巡視為契機,站在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政治高度,堅守政治信仰、站穩政治立場、把准政治方向,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意志堅定講忠誠,使命光榮講擔當,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

各巡視組組長在動員會上強調,被巡視黨組織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識,堅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准確把握政治巡視內涵,正確處理好政治和業務的關系,以“四個意識”為政治標杆,把貫徹“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為基本政治要求,把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根本政治任務,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四個自信”,堅持問題導向,查找政治偏差,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在思想認識、責任落實、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嚴明黨的紀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要求黨員干部,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帶好隊伍,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

20個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巡視是對被巡視黨組織全面從嚴治黨的“綜合會診”,是對各級黨員干部的“政治體檢”,要堅持一手抓政治,一手抓業務,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據悉,十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對象是20個省直部門和單位,採取“一托二”方式開展,時間為2個月。各州(市)、縣(市、區)黨委以省委巡視為示范和標杆,陸續啟動巡察工作,與省委巡視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相互銜接,形成了巡視巡察一體化格局。(記者 楊富東 通訊員 田志康)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