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重慶通報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

2017年03月16日16:32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我市通報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

3月15日,市紀委風正巴渝微信公眾號通報曝光了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市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我行我素、頂風違紀的,堅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

大渡口區跳磴鎮蜂窩壩村村委會副主任兼二社社長黃俊峰違規用集體資金送禮問題。2016年4月,應重慶小南海水泥廠(以下簡稱水泥廠)的工作要求,跳磴鎮政府安排鎮征地辦、國土所的工作人員配合水泥廠做好蜂窩壩村採礦爆破安全區內的農房、院林院壩、構附著物清理丈量工作。4月20日工作完成后,黃俊峰與黃敏(中共黨員,蜂窩壩村支部委員)用二社集體資金共計3300元購買蜂蜜作為禮品贈送給相關工作人員。事后,黃俊峰安排黃敏做了假賬。2017年1月,跳磴鎮黨委給予黃俊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黃敏黨內警告處分。

江津區西城小學副校長江中會違規操辦婚宴問題。2016年6月18日,西城小學副校長江中會在江津舉辦女兒結婚答謝宴20桌。婚宴當天,有西城小學教師39人通過其他途徑知道后前來參加了婚宴,並送禮金1.14萬元。調查期間,江中會已將婚禮答謝宴禮金退還了學校教師。2017年1月,江中會受到行政警告處分,並在全區教育系統內進行通報批評,責令其向區教委寫出書面檢查。

綦江區古南街道名山村違規公款旅游問題。2013年3月,名山村黨總支書記阮前洪組織名山村主任鐘知武、計生專干兼出納王芳、救助專干胡正全、綜治專干肖定榮共5名村專職干部到海南旅游,消費共計1.3681萬元,其中每人負擔1000元,剩余的8681元旅游費用以購買床上用品、村社干部會議生活費、工作便餐等名義由村集體資金處理報銷。2016年11月,阮前洪等人將8681元違紀資金交到名山村集體。2016年12月,阮前洪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璧山區大興鎮茅萊村副主任巫傳梅違規操辦兒子婚宴和孫子滿月宴問題。2016年2月21日,巫傳梅操辦兒子婚宴46桌,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金1400元。2016年10月13日,巫傳梅操辦孫子滿月宴36桌,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金1200元。2016年12月,巫傳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收受的禮金予以收繳。

梁平區復平鄉衛生院原副院長郭祥違規發放績效考核問題。2015年8月至2016年2月,復平鄉衛生院未經上級主管部門同意,通過召開職工會擅自改變上級主管部門批復的績效考核方案並予以執行,導致該院3名職工超額領取6491.4元(其中郭祥超額領取5353.4元),6名職工少領取5835元。調查期間,郭祥等3人超額領取的績效工資予以退還,6名職工少領取的績效工資予以補發。2016年12月,梁平區紀委給予郭祥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豐都縣司法局黨組書記冉龍清、局長嚴奉勇違規公款吃喝問題。2016年2月4日,冉龍清組織局機關班子成員及干部職工到縣城某餐館聚餐,共花費1999元,用單位公款支付。2016年12月,冉龍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退賠用餐費用。嚴奉勇受到行政警告處分。因履行監督責任不力並參加公款吃喝,縣司法局紀檢組組長陳華受到誡勉談話處理。(記者 何清平)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