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第五巡視組專項巡視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

2017年03月10日19:4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第五巡視組專項巡視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

  中央第五巡視組專項巡視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7年3月5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視組專項巡視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向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王樹權、校長周玉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桑竹梅就即將開展的專項巡視工作作了講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王樹權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五巡視組副組長王立山、姜小林及巡視組全體成員,中央紀委駐工信部紀檢組負責同志,哈爾濱工業大學領導班子成員,各院系、部處、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高端人才代表出席會議。學校紀委辦公室、監察處、組織部等部門有關人員列席會議。

  桑竹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開啟了管黨治黨的新征程。巡視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是加強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是促進標本兼治的戰略舉措,是國之利器、黨之利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和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准確把握政治巡視內涵,突出巡視監督的政治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正確把握政治和業務的關系,堅持從政治上發現問題,以“四個意識”為政治標杆,把貫徹“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為基本政治要求,把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根本政治任務,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四個自信”,堅持問題導向,查找政治偏差,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保障。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結合實際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推進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

  桑竹梅強調,中央巡視組將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深入了解黨的組織和黨的領導干部在尊崇黨章、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和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方面情況,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執行黨的紀律、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以及選人用人情況,發現並推動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督促領導干部切實承擔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強化黨內監督,嚴明黨的紀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緊扣高校特點,緊盯高校黨委和黨員領導干部,突出“關鍵少數”,堅持以下看上,重點檢查高校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正確辦學方向,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加強和改進基層黨組織建設等情況,促進營造風清氣正的高校環境,構建立德樹人的良好政治生態。

  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有力領導下,巡視工作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不斷與時俱進,站位越來越高,定位越來越准確,成效越來越顯著。政治巡視是政治體檢,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黨的領導,在政治要求上抓住黨的建設,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發揮政治“顯微鏡”、政治“探照燈”作用。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要以巡視為契機,站在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政治高度,堅守政治信仰、站穩政治立場、把准政治方向,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意志堅定講忠誠,使命光榮講擔當,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支持紀檢機構履行好黨內監督專責機關職責,把嚴的要求貫穿管黨治黨全過程,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增強自覺接受監督的政治意識,充分信任、堅決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加強對巡視組的監督,共同完成好這次巡視任務。對妨礙、干擾巡視工作的行為,將依紀依規嚴肅處理、追究責任。

  王樹權表示,中央第五巡視組進駐哈爾濱工業大學開展專項巡視,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視、對哈爾濱工業大學領導班子和師生員工的深切關愛。全校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提高站位、提高覺悟,深刻認識中央巡視工作對學校強化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重要意義,深刻認識巡視是對學校黨委和黨員領導干部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一次重要檢驗,深刻認識巡視是學校黨委和黨員領導干部審視發現自身問題的寶貴契機。

  王樹權強調,全校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一是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開展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加強巡視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和中央巡視組的要求上來,增強接受監督、支持巡視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和堅定性,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定,堅決服從巡視工作安排,確保巡視工作順利進行。二是要堅決執行巡視工作條例、嚴明巡視紀律,堅持實事求是、客觀真實反映問題,不隱瞞問題、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躲躲閃閃,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打探說情、干擾巡視工作,做到不干涉、不打聽、不添亂,對不服從組織安排、違反巡視紀律的要嚴肅追究責任。三是要以巡視整改實效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發展,堅決把巡視整改貫穿接受巡視監督檢查的全過程,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更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更加自覺堅定“四個自信”、更加堅決遵循“四個服務”,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維護核心、愛戴核心、服從核心、追隨核心,早日辦成中國特色、人民滿意、哈工大規格的世界一流大學,培養造就一大批又紅又專、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拔尖創新人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哈爾濱工業大學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3月5日—4月30日)分別設專門值班電話:0451-53630182﹔專門郵政信箱:哈爾濱第395號郵政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20:00。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哈爾濱工業大學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責編:姜萍萍、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