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大連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長曹愛華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2017年03月03日08:27    來源:遼寧省紀委

原標題:大連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長曹愛華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曹愛華 (資料圖)

日前,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紀委對大連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長曹愛華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曹愛華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收受拉票款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規定設立帳外資金,並將部分資金非法佔為己有。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問題涉嫌犯罪。

曹愛華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紀律意識淡薄,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生活紀律。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遼寧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遼寧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曹愛華開除黨籍處分﹔由遼寧省監察廳報請遼寧省政府批准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遼寧省紀委)

相關新聞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反饋全公布 各家“問題清單”有啥看點?

中央從嚴治黨動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級干部被降級

成為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后 京浙晉三地配套工作漸入角色

聚焦紀委工作新規:強化各環節監督制約 審查不得超過90日

中紀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肅副省長虞海燕落馬

一圖讀懂十八屆中紀委七次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

中紀委回應民政部有關領導違紀:正在對其審查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