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第十二輪巡視進駐四省區開展“回頭看”

2017年03月03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記者姜潔)3月2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了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進駐內蒙古、吉林、雲南、陝西等四省區開展“回頭看”的情況。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視組、第十一巡視組分別召開了對內蒙古自治區、吉林省、雲南省和陝西省開展巡視“回頭看”的工作動員會。會前,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主持召開與省委書記(區黨委書記)和省長(區政府主席)的見面溝通會,並由領導小組成員本人或中央組織部干部監督局負責同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中央巡視組組長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回頭看”作了講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視地區省委書記(區黨委書記)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地區工作兩個月左右。巡視期間分別設專門值班電話、專門郵政信箱。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地區省級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視地區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03日 04 版)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