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上海市委原常委、副市長艾寶俊受賄、貪污案一審開庭

2017年02月24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福州2月23日電  2月23日,福建省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上海市委原常委、副市長艾寶俊受賄、貪污一案。

  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2002年至2014年,被告人艾寶俊利用其擔任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發展、工作崗位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其家人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320萬余元。

  2001年至2009年,被告人艾寶俊利用擔任上海寶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上海市副市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51萬余元。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証據,艾寶俊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証,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艾寶俊還進行了最后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被告人親屬,全國、福建省、漳州市三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40余人旁聽了庭審。

  庭審結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4日 09 版)

相關新聞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反饋全公布 各家“問題清單”有啥看點?

中央從嚴治黨動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級干部被降級

成為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后 京浙晉三地配套工作漸入角色

聚焦紀委工作新規:強化各環節監督制約 審查不得超過90日

中紀委新年打落首“虎” 甘肅副省長虞海燕落馬

一圖讀懂十八屆中紀委七次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

中紀委回應民政部有關領導違紀:正在對其審查

(責編:程宏毅、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