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委原書記侯鳳岐等4人被開除黨籍

2017年02月19日11:3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委原書記侯鳳岐等4人被開除黨籍

  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委原書記侯鳳岐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消息: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對烏海市委原書記侯鳳岐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侯鳳岐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參加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發放補貼﹔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違規向企業攤派贊助費,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侯鳳岐身為黨的領導干部,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其違紀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侯鳳岐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蒙古自治區通遼市政府原副市長許亞林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消息: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對通遼市政府原副市長許亞林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許亞林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承攬工程及結算工程款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貪污公款和套取拆遷補償款﹔違規侵佔集體土地﹔妨害社會管理秩序,利用職務影響和職務上的便利違規為本人辦理虛假信息身份証。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貪污公款和套取拆遷補償款問題涉嫌犯罪。

  許亞林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許亞林開除黨籍處分﹔由自治區監察廳報請自治區政府批准,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政法委原書記孟繁有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消息: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對赤峰市政法委原書記孟繁有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孟繁有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安排工作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建設、具體案件處置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伙同他人共同貪污公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和伙同他人貪污公款問題涉嫌犯罪。

  孟繁有身為黨的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孟繁有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政府原副市長薛培明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消息: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對烏蘭察布市政府原副市長薛培明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薛培明嚴重違反組織紀律,違規為已退休的妻子安排事業編制工作,並再次辦理退休手續,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違規從事營利活動並從中獲利,退休后違規在企業任職﹔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濫用職權,違規轉讓探礦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影響,在項目審批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問題涉嫌犯罪。

  薛培明身為黨的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薛培明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