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公布四省區市“回頭看”反饋情況

2017年02月14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姜潔)2月13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了中央第十一輪巡視的甘肅、廣西、北京、重慶四省區市“回頭看”的反饋情況。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視組對甘肅省委開展了巡視“回頭看”,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不力,“四個意識”不夠強,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提出的“八個著力”要求有差距﹔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意識不強,一些領導干部執行外出報備制度不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到位﹔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擔當不夠,交通、民航、土地、文化等領域廉潔風險較高﹔存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搞團團伙伙、超職數配備干部等問題﹔省直部門黨建“燈下黑”、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上輪巡視指出的落實“兩個責任”、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扶貧資金使用管理等問題整改不到位。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6年11月9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視組對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進行了巡視“回頭看”,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到位,領會貫徹新發展理念不全面,扶貧脫困存在數據失真、項目不准等問題﹔執行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嚴格,部分市縣政治生態堪憂,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不扎實﹔黨內政治生活不夠規范,雙重組織生活堅持得不經常,黨建工作虛化空轉,部分基層黨組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走過場。上輪巡視指出的“兩個責任”落實壓力層層遞減,國土、交通、林業、國企等領域廉潔風險突出,群眾身邊腐敗多發,選人用人不嚴格,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仍有發生。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5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北京市開展了巡視“回頭看”,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黨的領導弱化,貫徹“看北京首先從政治上看”的要求不到位,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014年2月26日視察北京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扎實。政治站位不高,擔當意識不夠強。呂錫文案件后續處理工作不及時,開展警示教育不夠。黨管干部不嚴實,一些干部“帶病提拔”。黨建工作薄弱,黨內政治生活不夠嚴肅,“兩新”組織、農村、國企等基層黨建工作抓而不實。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研究具有北京特點的反腐倡廉工作不深,存在領導干部以權謀房等問題。上輪巡視提出的“小官巨腐”、干部選拔任用不規范、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仍有發生。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5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重慶市開展了巡視“回頭看”,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黨的領導弱化,擔當意識不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有差距,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有偏差,選人用人把關不嚴,一些干部“帶病提拔”。黨的建設缺失,市委以上率下抓得不夠“嚴”,黨口部門和區縣黨委抓得不夠“專”,基層黨組織抓得不夠“實”。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一些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突出,一些領導干部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上輪巡視發現的一些重點問題整改不到位,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國企腐敗形勢依然嚴峻,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沒有得到有效遏制。

  同時,巡視組在四省區市均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14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