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紀委機關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七次全會精神 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

2017年01月22日13:36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中央紀委機關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七次全會精神 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

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閉幕以來,中央紀委機關各部門通過召開會議、專題研討、學習交流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七次全會精神,並聯系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顯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遠。要做到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堅決打贏反腐敗這場正義之戰。

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顯著成效,明確提出今后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要繼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旗幟立場、緊盯目標任務,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

“習近平總書記在七次全會上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讓每一名紀檢干部都感到十分自豪,責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第一紀檢監察室干部湯兆洋表示,“作為一名常年在執紀審查一線工作的紀檢干部,我要從三個方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一要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堅決減少腐敗存量﹔二要強化日常監督,落實問責制度,有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重點遏制增量﹔三要強化自我約束,正人先正己。”

中央紀委各紀檢監察室先后召開全室干部會議,學習貫徹七次全會精神,表示要持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治標不鬆勁,不斷以治標促進治本。

第二紀檢監察室全體干部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分析判斷上來,把學習貫徹七次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學思踐悟,悟懂通透。要正確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審慎穩妥處置問題線索,做好黨風廉政意見回復,為十九大換屆把好政治關、廉潔關。要加強對派駐紀檢組的聯系、指導、服務和監督,充分發揮派駐紀檢組的“探頭”作用。

第八紀檢監察室干部宋改平表示,要堅定旗幟立場,切實克服“換屆之年反腐敗可以收官”等錯誤思想,既有效運用“四種形態”特別是第一、二種形態,又繼續重點審查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干部。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共立案審查中管干部240人,是十七大期間審查中管干部總人數的3.6倍。去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253.8萬件次,比2015年下降17.5%,是十八大后的首次回落。

信訪室干部王爍說:“我們將學深悟透,在信訪舉報工作中做好如下方面——聚焦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央‘兩委’委員產生和省級領導班子換屆這個重點,做好有關信訪舉報情況的梳理﹔做好信訪舉報情況綜合分析,為開展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提供有數字、有情況、有分析的綜合信息﹔緊盯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為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貢獻自己的力量。” (記者 何韜)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