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讓世界聽到中國反腐“好聲音”

聶新鑫

2017年01月20日09:35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讓世界聽到中國反腐“好聲音”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瑞士國事訪問期間強調,中瑞兩國應密切在法制建設、反腐敗等領域交流合作。這是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的一貫做法——無論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多邊或雙邊場合,都會談到反腐敗國際合作的話題,講好中國共產黨全面從嚴治黨、懲治腐敗的故事。

  我們不但對外講好故事,還把外國朋友邀請到家裡做客——1月19日,中央紀委舉辦吹風會,歡迎來自113個國家的駐華使節或高級代表和13個國際組織駐華機構的高級官員,向他們介紹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

  開放的姿態歡迎,坦誠的態度探討,邀請國際朋友走入中央紀委大院近距離感受,這既是從容、友善的待客,更是形象、立體的傳播。通過這些外國朋友“影響有影響力的人”,將讓國際輿論乃至全世界更全面、生動地了解中國共產黨——這個世界最大政黨開放包容的自信、懲治腐敗的勇氣以及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

  這份自信、勇氣和決心,來自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幾年來一步一個腳印的艱苦努力,來自於正風肅紀、反腐懲惡,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顯著成效,來自於“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的重大判斷。行勝於言,“得罪千百人、不負十三億”,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推進,高度凝聚起黨心民心,贏得了人民群眾對黨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賴,厚植了黨執政的政治基礎。同時,在國際上,也令許多人“摘下有色眼鏡”,從最開始的誤解、猜疑到關注、感興趣,再到理解與肯定,越來越多的人對中國的反腐敗工作和成效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政治成就。

  參加吹風會的外國駐華使節說,中國黨內、黨外的各種行動,以及開展的雙邊、多邊的國際合作,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模式。腐敗是全球頑疾,治理腐敗,中國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國。中國在反腐敗方面的探索實踐,為世界各國提供了寶貴的具體經驗和實踐樣本。有外國專家評論,中國與中國的執政黨身上不僅肩負著本國的命運,同樣也肩負著全世界的命運。我們爭取國際社會的理解,達成共識,轉化為共同行動,讓反腐敗國際合作落到實處,就能與許多國家一道共同解決腐敗外逃問題,最終達到共贏、共享的局面。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吹風會告訴外國朋友們,我們有足夠的自信,有清醒的頭腦,有明確的部署,更有持續抓好全面從嚴治黨的韌勁和恆心。展望新年,前路依然任重道遠,我們會以聞雞起舞的勁頭,落實好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工作報告中部署的工作任務,用實際行動演繹“中國反腐故事”,不斷發出響亮的反腐“好聲音”。不但要讓中國老百姓滿意,還要繼續為世界做出示范,用“中國方案”去引領和構建國際反腐敗新秩序,為深化反腐敗全球治理作出重要貢獻。(聶新鑫)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