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  

——各地區各部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八)

2017年01月17日07:4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 ——各地區各部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八)

  1月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各地區各部門迅速組織傳達學習。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推進標本兼治,全面加強紀律建設,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把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

  四川:堅持力度不減、節奏不變,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

  1月13日上午,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明主持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中央對反腐敗斗爭形勢的重要判斷,准確把握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經驗啟示,准確把握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部署,准確把握標本兼治推進管黨治黨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的重要要求,結合全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

  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壓緊壓實政治責任,推動管黨治黨不斷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持續用力正風肅紀,推動作風建設取得更大成效。堅持力度不減、節奏不變,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匡正選人用人風氣。全面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著力強化黨內監督,更好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帶頭擔當作為,帶頭廉潔自律。要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干部隊伍。(四川省紀委)

  銀監會:在全面提升監管能力的進程中體現主體責任

  近日,中國銀監會召開全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暨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2017年重點任務。銀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尚福林發表講話,中央紀委駐銀監會紀檢組組長杜金富傳達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並作工作報告。

  會議對2017年銀監會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紀檢監察工作重點任務進行了部署,要求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上來。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強化制度執行,鍥而不舍糾正“四風”。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加大執紀審查力度,堅決減少存量、遏制增量。運用監管思維和監管手段,強化廉政風險防控。加強監督檢查,用好問責利器,推動各級黨委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在全面提升監管能力的進程中體現主體責任。駐會紀檢組要進一步深化“三轉”,強化內部監督和問責,嚴防“燈下黑”,踐行忠誠干淨擔當。(駐中國銀監會紀檢組)

  國家稅務總局:把“全面從嚴”的要求落實到稅務工作全過程

  1月9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重要決策部署上來。要切實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真正把“全面從嚴”的要求落實到稅務工作全過程。要持續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往深裡抓、實裡做,為稅收工作營造良好的政治環境。以鍥而不舍的勁頭正風肅紀,不斷加強稅務干部隊伍建設,推動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1月9日下午和晚上,中央紀委駐稅務總局紀檢組組長、稅務總局黨組成員張敏主持召開紀檢組全體干部會議,傳達學習七次全會精神,並就貫徹落實提出明確要求。會議要求,要強化“四個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思想自覺帶動行動自覺。要創新方式方法,多措並舉,把全會要求落到實處。(駐國家稅務總局紀檢組)

  中國聯通: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1月11日,中國聯通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王曉初主持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貫徹落實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在學深學透的基礎上抓好貫徹落實。

  各級黨組織要在抓好組織學習、推進學思踐悟上下工夫。深刻理解中央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的新判斷,准確把握全會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務,密切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全面、科學、系統、准確地學習領會,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政治方向,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全體黨員干部要在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黨性修養上下工夫。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共產黨人價值觀,不斷堅定和提高政治覺悟,在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中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動。依靠文化自信堅定理想信念,不斷提升人文素養和精神境界。緊密聯系近年來公司發生的違紀違法典型問題,深刻汲取教訓。要在狠抓工作落實、務求工作實效上下工夫。繼續保持正風反腐高壓態勢,持之以恆反對“四風”,淨化黨內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國聯通紀檢組監察局)

  中投公司: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管黨治黨制度建設

  1月9日,中投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丁學東主持召開黨委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中投公司黨委要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讓黨的大政方針體現在中央金融國有資產管理和國有管理體制中。

  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面、科學、系統、准確學習領會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不斷在思想和行動上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要貫徹落實《准則》和《條例》,嚴明黨的紀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管黨治黨制度建設,嚴格監督執紀問責,把握運用“四種形態”。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肅查處“四風”問題,堅決防止“四風”反彈。要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紀委監察部)

  進出口銀行:咬緊目標任務不動搖、不鬆懈

  1月9日上午,中國進出口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曉煉主持召開黨委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進出口銀行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行了研究部署。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政治方向,全面、科學、系統、准確地學習領會講話的核心要義,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決策部署在進出口銀行落地生根。

  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與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系統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既要對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績以及帶來的正能量有足夠自信,也要保持清醒頭腦,咬緊目標任務不動搖、不鬆懈。要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堅持共產黨人價值觀,依靠文化自信堅定理想信念,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推進標本兼治,全面加強紀律建設,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把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中國進出口銀行紀委監察室)

  駐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紀檢組:在全系統開展好警示教育,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

  1月9日,駐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紀檢組組長趙惠令主持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專題傳達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研究制定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要求,紀檢組全體同志要在中央紀委的堅強領導下,更加振奮精神,堅持標本兼治,進一步把握規律,忠實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不斷增強全國安監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

  要督促總局黨組認真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推動落實主體責任。集中力量做好中央巡視組移交問題線索核查工作,同時做好執紀審查的下篇文章,充分發揮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深刻剖析查處的典型問題,在全系統開展好警示教育,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重點抓好春節期間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堅決制止用公款購買贈送年貨節禮、大吃大喝、濫發津補貼或福利、違規使用公車、違規收送禮品禮金等問題。認真謀劃好2017年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深入總結十八大以來紀檢組在紀律審查中的經驗和教訓,制定改進措施,真正使全組干部對黨忠誠、勇於擔當、善於擔當。(駐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紀檢組)

  駐中國社科院紀檢組:不斷提高監督執紀水平

  1月10日上午,中央紀委駐中國社會科學院紀檢組組長、院黨組成員張英偉主持召開全院紀檢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就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出部署安排。會議要求,社科院全體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落到實處。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黨章黨規結合起來,與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

  駐院紀檢組、直屬機關紀委和院屬單位紀檢組織要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健全監督工作機制,完善執紀工作規則。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強化不敢、知止氛圍。全院紀檢干部要努力提高覺悟,按照“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要求為全院黨員干部樹起嚴格自律的標杆,加快適應執紀環境新變化、新要求,不斷提高執紀監督水平,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做到經得起檢驗、對得起信任、不辜負重托。(駐中國社會科學院紀檢組)

(責編:黃瑾、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