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安徽省紀委通報5起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2017年01月13日16:14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通報5起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1月12日,省紀委通報了5起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分別如下:

宣城市宣州區五星鄉敬老院黨支部書記、院長黃福生侵佔五保金問題。黃福生利用職務便利,違規將一名已故五保戶存折余款340元取出,用於個人購買煙酒消費。黃福生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被收繳。

合肥市廬陽區海棠街道黨工委原副書記葛家星收受錢款等問題。葛家星在分管拆遷工作中,濫用職權,造成國家公共財產遭受59.9萬余元損失﹔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8.5萬元,並侵佔國家公共財產45萬余元。葛家星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法問題司法機關已處理,違法所得被追繳。

壽縣張李鄉孫廟村村委會原主任卞修平截留群眾退耕還林補貼問題。卞修平任村委會主任期間,將156畝退耕還林補貼資金3.5萬余元打入村干部名下,截留給村集體使用。卞修平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銅陵市原銅官山區井湖村黨總支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左勝武套取安置房項目資金等問題。左勝武在負責井湖安置房工程項目期間,伙同他人偽造文書、虛報造價,套取侵佔項目部資金104萬元﹔利用職務便利,挪用井湖安置房工程項目資金。左勝武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已被追究刑事責任。

靈璧縣尹集鎮陳渡口村黨總支原書記穆永套取侵佔危房改造資金問題。穆永違規將本人和親屬等人上報為危房改造資金補助對象戶,共套取資金10.04萬元﹔在資金發放過程中,安排他人以建村部名義,向享受危房改造資金農戶籌集108.25萬元。該款未入村集體賬戶,其中穆永個人侵佔27.57萬元。穆永受到開除黨籍處分,違紀款被追繳,涉嫌違法問題被移送司法機關。(記者 朱勝利)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