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受賄5000余萬元 山西運城市委原書記一審獲刑

2017年01月09日08:19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運城市委原書記一審獲刑

  1月6日,江蘇省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山西省運城市原市委書記王茂設受賄案,對被告人王茂設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00萬元。王茂設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2011年至2014年,被告人王茂設利用擔任中共朔州市委書記、中共運城市委書記職務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職務晉升、工作調整、企業經營等事項上謀取利益,單獨或者分別與王茂全、王茂同、王茂建、侯維共同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5235.1879萬元。

  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王茂設的行為構成受賄罪。鑒於王茂設到案后,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未掌握的部分受賄犯罪事實,認罪悔罪,積極退贓,受賄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具有法定、酌定從輕處罰情節,依法可以從輕處罰。

  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記者馬超)

相關新聞


2016反腐大事記(上):兩大文件成反腐利器 3輪巡視殺出"回馬槍"

2016反腐大事記(下):28名省部級干部因嚴重違紀落馬

電視片《打鐵還需自身硬》收官 十余名紀檢"內鬼"被披露

“打虎拍蠅獵狐”:鐵腕反腐交出沉甸甸的成績單

巡視派駐全覆蓋——強化黨內監督 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有力支撐

完善黨內制度建設:筑牢全面從嚴治黨基石

中紀委反腐專題片首次披露黃興國對抗組織審查細節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