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東省潮州市委原副書記、市長盧淳杰被"雙開"

2017年01月03日13:1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廣東省潮州市委原副書記、市長盧淳杰被"雙開"

  據廣東省紀委消息:日前,經廣東省委同意,省紀委對潮州市委原副書記、市長盧淳杰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盧淳杰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職務調整或升遷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接受和免費使用他人提供的建材和小汽車,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規佔用市政府周轉房歸個人使用﹔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項目、征地補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盧淳杰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盧淳杰開除黨籍處分﹔經省監察廳報省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廣東省紀委)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