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甘肅:前10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88起

2016年12月10日09:1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甘肅:前10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88起

  今年以來,甘肅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密切關注不正之風新動向、新表現,通過定期分析研判“四風”問題變化趨勢、大數據對比等方式,查處隱形變異“四風”問題,釋放了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前10個月,全省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88起,處理935人,給予處分566人。

  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在加強日常信訪舉報受理的同時,利用新技術、新手段、新媒體,暢通12388舉報電話和舉報網絡,開通“四風”問題監督舉報直通車和手機客戶端隨手拍、一鍵通等,方便群眾監督。嚴肅查處了一批規避組織監督到機關食堂或農家菜館公款吃喝、分批多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變相發放獎金等問題。

  甘肅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形成了重要節點周通報、典型問題月通報、統計數據季通報的通報曝光機制。今年前10個月,甘肅省紀委通報曝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20批106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報曝光典型問題721起。(甘肅省紀委)

相關新聞


中央第十一輪巡視各組進駐情況及聯系方式一覽表

安徽副省長陳樹隆落馬 今年已有25名省部級干部被查

黨員領導干部看這裡!一圖讀懂《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吳玉良反駁"反腐是針對政治對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中紀委八集反腐專題片收官 近20名“老虎”鏡頭前懺悔

六中全會前夕八名“老虎”獲刑 3人受賄金額過億

中紀委:十八大以來109名中管干部接受組織調查

中紀委:今年前9月共處分省部級干部67人 廳局級1800余人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