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檢察機關對艾寶俊、潘逸陽、宋林、鄧崎琳四案提起公訴

2016年12月09日08: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彭波)近日,福建省、天津市、廣東省檢察機關依法對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長艾寶俊涉嫌受賄、貪污案,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陽涉嫌受賄、行賄案,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宋林涉嫌受賄、貪污案,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原董事長鄧崎琳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長艾寶俊涉嫌受賄、貪污一案,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福建省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后移送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漳州市人民檢察院已向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被告人艾寶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陽涉嫌受賄、行賄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后,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近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被告人潘逸陽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且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行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宋林涉嫌受賄、貪污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后,移送廣東省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已向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被告人宋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原董事長鄧崎琳涉嫌受賄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后,移送廣東省佛山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佛山市人民檢察院已向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被告人鄧崎琳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對以上案件,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中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訴訟權利,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項訴訟權利。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09日 06 版)

(責編:黃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